中国IDC圈8月3日报道,自2015年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成立以来,一直着眼于打造全国范围内大数据生态的建设工作,致力于通过一流的大数据技术、建立一站式的高品质服务体系,建设覆盖全国范围内的高标准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努力成为一流的互联网基础服务产业提供商。为此,集团在业务层面系统规划, 在市场层面广泛布局并在技术层面进行了扎实的积累。

2016年6月,集团为了推动数据中心产业生态建设落地,适时推出了全方位布局并提出“3+10+X”战略。其中“3”指的是集团将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北上广区域进行重点布局,规划建设8-10万台机柜;“10”指的是按照全国地域划分选择的10大核心节点,包括贵阳、成都及武汉等城市;而X则是遍布全国各地的数据节点,主要用于CDN内容分发,使终端用户可以就近获取内容,从而获得快速、优质的访问体验。“3+10+X战略契合了当前大数据时代数据中心的演进趋势,高标准、大规模、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未来互联网+、共享经济等上层前沿理念实现的基础。

目前,集团的数据中心战略积极部署落实,集团总裁陈静红表示,“北京供销大数据的‘3+10+X’战略内涵丰富,并且覆盖数据中心生态的多个环节。目前,集团立足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区域,并已规划发展西北、西南等重点地区,建设覆盖全国的高标准产权式云计算数据中心园区。”截至目前为止,集团在建的“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和“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已分别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并初见成效,基本完成了集团大数据产业的第一阶段战略布局任务。而在集团第二阶段的战略布局当中,集团将拉开在华南、华东、华北和华中地区的全线布局。

未来,集团将以自建方式为主,同时广泛开展合作发展数据中心业务,致力于打造全国大的第三方中立大数据基础平台,提供包括数据中心、互联网交换中心、CDN、传输、云计算及互联网安全等一体化一站式服务,并通过引入产业孵化基地、研发中心等打造完整的数据中心产业生态链。同时,集团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种云服务解决方案。包括行业解决方案,如游戏、金融、医疗、电商、旅游、政务等;专项解决方案,如数据迁移、互联网安全等。在布局IDC市场的同时,打通数据中心与应用层面的紧密联系,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专业、一站式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集团总裁陈静红表示:“对于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来说,千里之行应该始于当下。拥有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强大支持、资源优势以及具备丰富经验的专业团队,我们在未来将继续贯彻和落实“3+10+X”的战略规划,并积极携手大数据产业上下游的企业及合作伙伴,合作创新,抓住眼前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