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人们对于大数据的使用还保持一种敬畏和不信任的态度,这是因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斯诺登事件使大数据收集有了一个不好的名声。然而,大数据却是现代企业开展业务的支柱。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需要访问更多客户的数据。而通过大数据仔细分析可以为企业揭示出极为有利的信息。

大数据并不只是适用于大企业。即使是小企业,尤其是数字业务,都可以在许多方面受益于大数据。数字企业与传统行业厂商相比,更容易收集有关客户的数据。因此,大数据可以让微小的数字业务受益,以下是采用大数据让数字业务受益的4种方法:

1.你会比客户自己更了解需求

采用大数据,你的公司将有机会获得企业一直梦寐以求的所有数字。你可以收集有关客户的位置,年龄,性别,以及其他的个人信息。更重要的是,你能够看到客户需要购买的和喜欢购买的商品信息。这些信息对于开发一种商业模式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过去,企业不得不花费大量成本来收集这样的信息。即使这些企业能够负担得起这个费用,但其样本量较小。大数据使得企业可以合法收集用户信息,并且成本更低,规模更大。

2.可以设计更具针对性的广告

通过大数据收集有关用户的信息,包括习惯和偏好等,不仅有助于提高你的业务,也可以让你创建高度针对性的广告。例如,你的公司可能会确定大多数买家为女性,甚至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广告。而女性并不是一个单一的范畴,使用大数据可以缩小你的客户群,例如,那些收入不菲的单身女性白领,那么你就可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营销工作,并且非常有效。

3.直接向正确的渠道投放广告

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广告还有很多的方式,大数据可以帮助改善你的商业模式。除了获得你的客户信息之外,大数据还可以帮助企业监控广告投放效果。企业的营销团队将能够评估哪些频道是最成功的,可以吸引客户点击一个链接,并从网站上购买产品。因此,采用大数据来发布广告并获得回报这是必要的。

4.提高业务分析的准确性

像市场营销和客户数据,大数据可以帮助你极大地提高分析业务数据的能力。在以往,你不得不编译大型数据集,并使用统计工具进行透彻分析。这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企业在精力和成本上可能无法负担。因此,中小企业可以将业务分析(例如企业业务解决方案)外包给专业机构,这是一种经济实惠和简单方便的做法。

除此以外,大数据还可以帮助你提前预知行业的发展趋势。因此,你可以更好地预见和适应当前的业务模式,并且把握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