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食品安全是每个餐厅经理所面临的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食品污染或疾病爆发可能危及客户的身体健康,将会威胁到餐厅的声誉,监管人员对这种违规行为进行罚款,甚至导致卫生部门关门停业。幸运的是,新技术可以帮助餐馆和他们的供应商找出这些问题,这样他们就可以采取预防措施。

来自IBM公司最近的研究发现,采用大数据可以显著减少这些风险。研究人员用零售扫描仪的零售来分析食品疫情的来源以及可能受影响的产品类型。

IBM公司的名为“从农场到餐桌:时空数据如何能够加速全球食品供应链的食源性疾病调查”的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计算机协会的Sigspatial杂志上。研究人员声称,他们的研究结果将大大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快速识别受污染的食品项目是至关重要的,可以尽量减少疾病和损失的爆发。”报告中写道。

确定疾病爆发的来源

这项研究重点是确定食源性疾病,而这可能会污染整个区域的食品供应链。政府官员可以利用大数据来通知杂货连锁店和餐馆,让他们知道其库存中哪些食物需要检查,直到这些食品已被扫描。“公共卫生机构利用收集的任意一个杂货店或超市空间地理编码信息,通过零售扫描数据,能够快速识别应在实验室进行测试的食品,并对有问题的食品进行进一步调查。”报告中写道。

最近的食物爆发事件可能促使研究加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英国有177人死于狂牛病。其他爆发的疾病较少得到人们的关注,但也夺走了许多人的生命。

改善餐厅安全协议

虽然这些应用主要是为了确定疾病爆发的来源,但这样的数据对于提高餐厅管理将是非常宝贵的。而这样可以减轻一些人的恐惧。因为最近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在餐馆吃饭担心面临着许多风险。

大数据可以揭露很多人为错误的风险,并阐明解决方案的一些情况。例如,根据EHS-Net的一项研究,接近40%的汉堡包是半生不熟的,并没有彻底熟透。如果卫生监督人员依靠大数据来跟踪客户和食源性疾病,他们可以根据这些来要求餐厅改善其操作程序。

  减少成本浪费

大数据还可以帮助餐馆和杂货店提高其利润率。但由于餐厅平均拥有4%的利润率,这个好处并不能被夸大。

而这不是IBM研究的重点,而是另一大数据的应用。浪费是餐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大的成本。他们往往要扔掉坏掉的食物,即使它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也会因为其迅速变质而扔掉。

大数据可以帮助餐馆识别可能破坏任何原因的食物。这将大限度地减少餐厅更换库存所浪费的成本。这些成本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所以对此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是很重要的。

餐厅必须充分利用大数据促进食品安全

那些尚未使用大数据来提高食品安全的餐厅立即开始行动起来,这些他们就不必担心变质的食品威胁客户身体健康以及他们的声誉了。

餐厅应该意识到在市场上还有一些不同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他促进食品安全。而Xpient公司则是提供餐饮管理软件的众多公司之一。

本文由中国IDC圈独家编译,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