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可以实现快速、明智的决策,但是亚洲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带来增长的强大驱动要素吗?

目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数据传输——无论是智能手机、电子产品和城市基础设施——毋庸置疑,一场数据革命就在眼前。

但是带来革命性变化的并不是数据的体量,而是要从数据中提炼价值,这将成为未来企业成功的驱动要素和决定因素。

现在的世界每天会产生一万兆字节的数据,大数据的快速爆发就为数据分析应用创造了条件,通过这些分析可以获得有价值的洞察,助力实现更快、更明智的决策。

最近,在接受香港美国商会官方杂志biz.hk的一项访谈时,汤森路透金融市场及风险管理亚洲区董事总经理Sanjeev Chatrath深度分析了亚洲这个拥有470万高净值个体的数字互联市场,利用大数据驱动成长的机会清晰明确地展现在眼前。 创新方法例如,连接数据集的新方法在生成洞察过程中就扮演着重要角色,而数据可视化的创新方法已经展现了更动人的数据表达方式。

 

这种现象在亚洲尤为明显,按平价购买力计算,世界四大经济体亚洲就有三个。

亚洲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为现代组织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挑战和机会,他们需要对自己进行二次投资,为该地区多样化受众提供解决方案。例如,亚洲的财富管理市场是非常特别的,因为这些财富是自己创造和自我主导的,同时经常会用到技术。这是一种新常态,带来了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的新机会。 拥抱变革当下正在风起云涌的金融创新包括可以自我修复的机器学习算法,以及区块链应用的突破性发展、增强智能、量子计算和虚拟现实。

对于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说,在技术协助下实现企业更快可持续性增长潜力的前景非常惊人。而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企业自身,取决于他们想要实现多高的响应度以及他们对变化的接受程度。

从商务角度来说,问题在于企业是否已经做好了适当准备,是否拥有适当的条件和充足的知识切入这个独特且多样化的市场。特别是由于现在企业面临的市场波动率加大、新法规不断变化、层出不穷,他们在追求增长的时候更倾向于采用一种更加谨慎的方法,也需要在操作过程中具有更好的持续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