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数据的兴起,元数据突然变得有价值。如果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则元数据表达的信息将无限多。现在它可能会带来安全风险。

元数据中有什么?

照片元数据中包含许多种信息。但是,其中一个主要信息是Exif文件中的GPS位置。每当人们使用手机拍照时,它都会将其位置数据嵌入到文件中。如果立即上传该照片,或者定期从私有场所(例如家中)上传照片,则可以揭示上传人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女演员艾玛•沃特森不再和粉丝一起拍照的原因。其安全风险太大。

照片元数据通常随着用户修改而变得越来越复杂。有标题,摄影师名称,版权信息等字段。在上传照片之前,人们对照片编辑的越多,附带的信息就越多。

风险越来越大

诸如面部识别软件等新技术只会增加与照片元数据相关的危险,以及更普遍的照片挖掘和应用程序违规风险。人们已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各种技术转变之前。用户技术向前迈进了一步,但黑客和数据分析师的行动更为迅速。Target公司2014年的安全漏洞使1.1亿人受到影响,并预计会更糟。大数据的增长带来了更大的安全风险,而人们的角色就是确定大的风险并将其最小化。

识别故障点

识别基于图像的安全风险的最简单方法是了解使用、操作和存储图像的位置。例如,很多人可能会将他们的图片上传到Facebook和Instagram,但也可以打印制作家庭相册或创建节日贺卡。所有这些平台都有可能成为数据盗窃的简单目标,但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对用于有针对性的营销的元数据感兴趣。

人们通常上传照片的另一个地方是云存储,例如Google Drive,Box和Microsoft OneDrive。人们希望相信这些系统是安全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安全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议程。例如,Box公司最近与GoogleCloudVision合作,将图像识别应用于照片上传。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提取公司内用户上传的相关业务数据来简化工作流程。但是,如何阻止他们分析人们的私人图片?他们会如何了解其家人和朋友?

数据分析每天都变得更加智能。Facebook公司拥有一项技术专利,通过分析照片元数据并比较相机镜头上的灰尘和划痕来识别彼此认识的人。上传具有相似文件名称和匹配镜头模式的图片的人可能会在社交上相互联系,或者他们从未见过或者在同一个公共事件中。Facebook可能仍会尝试连接它们。

元数据挖掘中最糟糕的情况涉及到跟踪和骚扰,但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想在家找到某人吗?查看他们个人照片上的Exif数据,就可以立即在家中或办公室查找他们的行踪。事实是,除非上传平台自动删除Exif和其他数据,否则用户在发布图像之前就开始积极消除它,那么信息就在那里。而且无法消除镜头灰尘或划痕图案。数据挖掘者总是会找到一种方式来了解更多关于人们的信息,而人们能做的好的事就是删掉能被访问的东西。因为安全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5-24 08:49:08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2024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工业领域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工业领域 <详情>
2023-04-17 09:53:57
大数据资讯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人才发展洞察与思考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数据安全人才是护航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