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43976-41a9c954993cc1e5

近几年来,在信息化和网络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在各种媒体的连篇累牍的报到和宣传下,我们的对“大数据”一词想必都不陌生。无论是对于走在社会发展前沿的互联网、IT产业,亦或是传统的医药、交通行业,大数据必将带来难以估量的价值。

在互联网行业里,所谓“大数据”描述的是一种现象: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规模庞大到需要用“海量”来形容。其实,大数据一次最早出现在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及肯尼斯·库克耶编写的《大数据时代》, 它指出大数据的5V特点(IBM提出):Volume(大量)、Velocity(高速)、Variety(多样)、Value(低价值密度)、Veracity(真实性)。

虽然大数据的无比强大,但众多电商、O2O企业始终都在强调流量、入口、价值,大大忽略了数据的价值。但如果缺失了大数据分析就谈不上是真正的O2O。本质上,网络是虚拟的,发展网络的根本目的是让现实变得更加美好,而不是用现实成就虚拟的繁荣。因此,线上回归线下是必然,这种回归也是O2O赖以发展的根因。

大数据给O2O市场带来什么作用?首先,大数据可以做很多营销效果预测。针对于消费者洞察、营销创新和帮助品牌挖掘市场蓝海等一系列的领域有很多合作。比如,大数据可以帮助预测什么类型的产品最受欢迎,甚至可以根据电影院线搜索量预测票房。其次,大数据具有很强的挖掘功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开始越来越多企业经营不可缺少的部分。它能够更加有效地对供应链、产品开发、线上引流进行引导,进而提升平台的运作效率。最后,大数据最重要的是能实现真正的O2O营销。

在对于大数据应用方面,大千生活算是O2O领域中较为领先的平台。大千生活是国内领先的营销型社交O2O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餐饮美食、外卖、美容养生、电影票、KTV、休闲娱乐、网约车、酒店旅游、生活服务等一站式吃喝玩乐全都有的消费类平台。同时大千生活致力于为商家打造一个社群属性的营销型平台,不但能通过平台获取消费者,还能通过平台开发的各种营销功能引流更多消费者到店。

那么大数据如何应用于大千生活呢?举个例子,消费者如果想吃川菜,他通常会使用搜索引擎。当他输入“川菜、火锅”等关键词时,大千生活会将相关商家显示在搜索的最前端。对于消费者来说,大数据使他非常精准地获取到了自己想要的服务,而商家可以更加准确地对用户进行行为分析、需求挖掘,可以更准确地找到客户,低成本地找到客户。

除此之外,大千生活还将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一个精致的、个性化的生活圈,让消费者在逛店期间,做到可看、可玩、可消费。而之于商家而言,则是在优惠活动的助力下更精准定位有需求的粉丝,也就是能够出现在这个商圈中的粉丝都对某一类需求有兴趣,从而可以以更便捷的方式帮助商家实现营销的目的。让商家充分实现对客户参与化、圈子化、情感化的管理。一言蔽之,大千伙伴会为商家提供数的支持,通过数据的分析,商家可以进一步完善和修改营销的方式方法以及定位精准客户,从而实现真正的大数据O2O营销。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用大数据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聚焦12个重点产业,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