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

阳春三月烟花如海,伴着明媚的春光2019全国两会如期在北京召开。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人工智能、5G技术的深入发展,大数据已经进入各行各业。不仅给个人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大数据开放共享、大数据安全保护,如何让“大数据”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问题成为2019年两会热议话题。

每家企业运营时都在产生大数据,但这些数据没有专人收集,或者收集到以后不知道怎么加工得到产品。地方政府也有大量的数据,然而数据仅在一个个部门里传播,部门之间的数据没有相互打通。

除个人数据和公共数据的开发利用之外,企业数据同样值得关注。

企业对大数据技术需求大,但市场供给并不充分。值得一提的是,在讨论到大数据如何为中小企业发展助力时,博能集团董事长温显来建议,在政府的主导下,加大合作,大力支持市场化的数据企业,尽快产生更多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据商,为中小企业在获取发展资源方面、提升自己管理方面、提升自己经营能力方面、提高自己产品销售的精准度方面都提供一些帮助。他表示,“大数据可以记录企业的信用,反映企业经营成果,为企业融资贷款等提供信用支持;大数据可以科学分析企业管理的短板、与行业先进企业对比的差距,促使企业管理得到改进;通过大数据分析,还可以精准推销、精准销售。”

融资难一直是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难题,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企业要知道数据在其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通过数据的对比清晰地知道在经营中与别人的差距、不足与优势,从而改善经营模式助力企业成长。

博能集团作为一家全国500强的民营企业,在大数据科技的运用方面有着自己的实践经验,其旗下子公司江西省博汇九洲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运用科技的力量发展普惠金融,不断地在实践中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力量进行创新尝试。在运营过程中博汇九洲研发了自己的数据监控台,根据监管要求,从平台数量、资本金情况、平台成交量、借贷人数情况、待收余额情况、综合投资收益率情况、逾期贷款情况等数据指标进行可视化实时监测与交叉验证,提高监管部门的金融监管能力。此外汇集全国各区县的人口环境、经济、金融和三大产业等大数据,全面展示县域经济概览,聚焦区县发展亮点。同时实时对接汇总辖区内所有网贷、网络小贷等金融服务机构的数据,真正做到数据可视化。在互联网金融板块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了自己的风控系统,精准获客、智能匹配信贷产品的同时大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将会更加普遍,像博汇九洲这样的企业也会以更加安全、高效的方式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安全视角下的大数据治理与合规应对  

中国首个新能源大数据创新平台接入数据量破53亿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