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是亘古不变的,就像手机软件的不断更新迭代一样,陈旧的事物终将会被取代。相比于十年前程序员“高需求、高薪资、高难度”的三高状态,到如今,也开始逐渐被打破。虽然在科技时代,码农几乎永远不会失业,但随着新技术的产生,如果不去提升自己,那么你将会被取代。从去年开始,相信很多的码农,都看到了各类关于大数据的信息。新闻、自媒体、科技媒体等都在对它进行解读。各个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像BAT也已经快速的实施了大数据项目,另外,在工业、农业、城市建设、医疗、旅游等行业的落地性应用都在表明,大数据在当下的社会中已经开始“大行其道”了。相应的,大数据也被看成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行业,而码农转型大数据开发也被看成是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b90e7bec54e736d102bd6de404c9aec6d76269ca

作为一名码农,相信你身边的同行业者在过去的一年中,对于大数据的谈论并不少,当然,他们之中也不乏有一些人转型去做了大数据。而且,就目前大数据行业的薪资来看,其平均起始薪资已经达到了15k左右,相信,很多有几年编程经验的从业者也无法达到这个标准。另外具备3-5年工作经验的大数据从业者年薪已经达到30-50万,因此,面对这样的薪资,谁不会心动呢。

那么,关于码农转型大数据开发是否有必要?前景如何?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点来具体的分析。

首先:时代发展大趋势下,抱残守缺OR革故鼎新

数据驱动一切这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很多遍,但是谁真正的付出了行动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在2009年移动端开发刚出现雏形时,很多开发者认为移动端成不了气候,仍然守在PC端开发,结果几年后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想再投身于移动端,最佳时机已过。

而在如今的2019年,虽然十年已经过去,但场景是何其的相似。而且,针对于大数据的影响力相信不止IT人能够感受到,就连普通人都能够感受到。

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在如今的数据时代,偏安一隅,只停留在原地,只会慢慢被时代抛弃。既然大数据时代已到,作为码农主动靠近便成为了一种趋势。

其次: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

大数据领域的人才需求非常大,再加上其产生的巨大经济价值,大数据从业者的薪酬必定水涨船高,目前动不动就20几万的年薪,足以让很多人心动。俗话说早起的鸟儿吃饱喝足,剩下的只能“吃土”,而你作为码农是否要加入这个转型大军呢?

另外,2019年被誉为是大数据的落地年,各个领域都将与大数据进行更加深入的对接,而这也将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因此,码农转型大数据,必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5G时代的来临,将会爆发一轮数据战争,未来的时代就是数据为王,怎么去让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将会是各个企业的首要目的!未来还有物联网崛起,大数据技术运用的越来越成熟,发展的也将更加快速。

未来的十年甚至二十年都将是以数据为主的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矿产资源,甚至传统的各个行业都会离不开数据分析所带来的便利,数据时代的到来,你将如何应对?

最后:码农转型大数据开发更加便捷

作为一名码农,即使是最基层的码农,相信对于java、linux、python等都不陌生,而具备了这些基础,加上自己对于编程的理解,再加上自己的工作经验、逻辑能力等,学习大数据会更加的便捷,码农转型大数据开发的速度也会更快,也就能够更加快速的进入大数据市场,去谋求更多的红利。

终身学习的年代,不学习最终的结果只能被淘汰。而且,不仅仅是个人的淘汰,甚至是某些职业都将被淘汰(像:速记员、收银员等)。所以,不断的提升自己就成为一种必须。在当下,大数据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成为了时代发展的领军行业,而你是否准备好去迎接新的未来呢?码农转型大数据开发,你准备好了吗?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3 10:37:25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编程入门:Java Number&Math类
在使用java语言进行开发时,在遇到需要使用对象而不是内置数据类型时,需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又要使用基本数学运算时又该调用什么类呢?本篇文章Java Number&Math类相关内 <详情>
2021-04-13 15:37:3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开发-HDFS入门
今天带来的是全新的章节,大数据开发-HDFS,作为Hadoop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存在不可或缺,基础的才是最重要的,而HDFS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下面就开始HDFS的学习 <详情>
2019-05-17 14:21:35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开发之路:hive篇,你看了吗?
大数据开发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很多入门大数据的小伙伴,可能第一个接触到的,就是一只可爱的“小象”,也就是我们的大数据领域的数据仓库工具hive。 <详情>
2019-05-06 14:05:00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开发常见的9种数据分析手段
数据分析是从数据中提取有价值信息的过程,过程中需要对数据进行各种处理和归类,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数据分类方法和数据处理模式,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下是数据分析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