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17

“这5万块钱,真是太及时了,让俺住上了新房子,店里的生意也没耽误。”近日,在山东省阳谷县紫石街上的一家蛋糕店内,店主王桂莹正在为新做好的蛋糕进行包装。今年37岁的王桂莹是进城务工农民,一直经营蛋糕生意。2019年初,由于她新买的楼房需要装修,店里资金周转出现了一些小麻烦。阳谷农商行接到贷款申请后,通过内部数据系统详细分析她的“软信息”,当天就为她发放信用贷款5万元,保证了蛋糕店的正常营业。

“当前,随着信息产业的迅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开始使用‘大数据’,阳谷县的金融服务也紧随时代潮流,逐步将‘大数据’应用于贷款营销,实现了‘大服务’。”人民银行山东聊城阳谷县支行行长刘潮洋介绍,2018年以来,该行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路径,不断创新服务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银行自身历史积累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平台,结合大数据分析客户特征,制定营销标准,实现精准营销,全面提升了贷款审批效率,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出一条新的“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金融服务大数据的拓展,人行阳谷县支行积极推动政府职能部门共享数据,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5家银行与税务局、食品药品监测数据库顺利对接。此外,阳谷县支行不断引导县域12家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将信息整合,建立客户反馈平台,及时汇总反馈意见,利用大数据整合出客户信息报告,测算企业的周期融资需求,实现贷款提前介入,收到良好效果。截至2019年6月末,累计汇总反馈信息135条,改进银行服务11项,跟进服务企业达143家,整合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信息报告1066条,测算客户预授信达到1.75亿元。

茂源木业有限公司也是大数据服务的受益者之一。公司是一家经营木制品的小微企业,2019年初,因为与石家庄一家家具营销商签订了一个大订单,需要扩大生产规模,一时出现资金缺口。情急之下,公司负责人布庆雪找到建行阳谷县支行,没想到,仅用了半个小时,该行就为他审批完了贷款。“这个‘大数据’真是太厉害了,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账,仅用了半个小时,这在过去,简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布庆雪看着到账的100万元贷款不无感慨地说。

“我们服务效率的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提高,这一切得益于‘大数据’的应用。”建设银行阳谷支行行长刘学辉说,确定营销主体后,金融机构利用大数据对企业的纳税、交易流水、保险购买、水电消耗等信息进行全面快速分析判断,能够以最快速度作出审批决定。

大数据的应用,切实促进了阳谷县小微企业及个体商户贷款获得率的提高。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末,阳谷县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线上申请贷款达1517户,授信金额达1.91亿元,用信户数1117户,贷款余额1.24亿元。

相关阅读:

大数据5V的云成本影响  

当大数据智能化成为重庆创新的兴奋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