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149

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人社中心负责人卿某因在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对象生存认证工作中未认真履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该县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潘某等6名村民有的“去世”了4年还在违规领取养老保险金共计5320元,造成严重影响。

去年5月,我市启动“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对全市户籍信息、国家公职人员及二代直系亲属信息,房产信息、车辆信息、工商信息、死亡人口信息、精准扶贫信息等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和录入。同时,还采集民政、人社、住建、卫健涉及的民生项目(资金)危房改造、租房补贴、城乡低保、孤儿生活补助金、新农合住院补偿、新农合门诊补偿、养老金、特困供养、残疾人护理补贴等18个系统63类民生项目(资金)数据5984.58万条,涉及金额175亿元。

该市利用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监察模型云比对自动预警,将各类民生资金、救灾救济物资、项目工程资金等纳入重点廉政风险防控点,实时监管和全程监督。目前,主管部门核实问题数据38785条,清退违规享受政策对象4108人,追缴违规资金60.3万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涉及50余类扶贫民生项目问题135737个,涉及金额2.8亿元,转民生监督组核实62576个,立案141人。

“‘大数据’发威,‘微腐败’现形。不仅众多民生领域腐败问题难逃大数据‘法眼’,一些不履责、不尽职、不作为的干部也挨了‘板子’。”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秘书长彭江告诉笔者。

相关阅读:

四川首个区域经济大数据平台在成都锦江区建成  

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升级 便于形成攻防兼备的体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