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50

2月3日,晋城市将迎来节后首波返岗复工高潮。如何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见面接触,如何让各行各业在疫情下高效运转,“不见面”网上办公、网上办事已成为“互联网+疫情防控”的最佳表达方式。

为有效应对疫情,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市大数据应用局倚托大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晋城智能办公平台”和“晋城领导驾驶舱”应用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完善,努力打造一体化智能在线协同政务办公环境,提升关键时期党政机关和人员信息传递、应急响应和直联调度能力,以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筑起病毒传播的“隔离墙”,以大数据手段捍卫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晋城智能办公平台”紧密结合晋城市实际,通过全市的统一组织架构管理,可实现即时通信、视频会议、群直播、会议管理、通知公告、文件分发、公文管理、考勤审批、资产管理等功能,只需指尖点触,就可达到开会不用见面、人员沟通方便、上传下达及时的办公、办事效果,可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部门之间、单位内部的沟通协作办公,提高办事效率,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针对当前疫情,该平台还新增了员工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即使在假期,各单位部门也能及时掌握和统计每位员工的健康状况、所在地和就诊情况,为晋城市更新疫情实时动态提供可靠精准的数据信息服务。

“晋城领导驾驶舱”系统是依托“晋城智能办公平台”开发的功能模块,是按照省“领导驾驶舱”“一键直连管调度”的要求,结合晋城市实际,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空间信息等先进技术, 集成了重点工程、重大改革、经济运行、生态环境、能源态势、招商引资、督查督办、要情专报、风险管控、文明共创、协同办公等应用于一体,具有全局掌控、全时调度、全域处置、全程督办等功能。通过分层级权限设置,能够上行直通到省、下沉纵贯县乡、横向连接部门,是加快实现晋城市政务服务智能化、政府决策科学化、业务办公协同化、监督管理一体化、社会治理精准化,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件利器。该平台目前已完成了与省平台对接和手机版初试上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各级领导可通过“晋城领导驾驶舱”,对当前工作进行可视化分析、科学性决策和远程调度指挥,实现一机在手,洞悉全局,随时随地在线办公,保证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不误。

相关阅读:

“定性大数据”研究改善公共政策制定  

大数据看春运:“反向”成热潮 高峰在初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