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38

2月8日,海淀区政府城市大脑疫情防控平台在区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上线试运行。平台集合了个性化数据分析、返京人群分析、人口排查分析、重点人群动态监测、跟踪、预警服务等重要功能,构建起了各级行业管理部门、属地管理部门、社会单元和公众四位一体的立体化疫情跟踪防控体系,可助力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

返京人员的来源地、是否经由疫区、是否与确诊病例同过车、驻留时长……在海淀区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大厅,只要登录新上线的“海淀区政府城市大脑疫情防控平台”,上述信息就能即时在大屏幕上显示出来。

平台主要包括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疫情大数据分析系统、疫情预警系统、社区防控预警系统。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是从行业(企业)和社区两个维度采集人员基本信息、出行情况、居住社区、工作单位、健康状况、经由疫区等六大类信息,针对重点人员、高危疑似人员、密切接触人员,按照北京市卫健委分级分类防控要求,每日采集关键体征指标,并跟踪处理记录信息。

疫情大数据分析系统是结合运营商数据,详细快速分析并统计海淀区内各街镇、小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数量、主要来源地、活动轨迹、驻留时长、进入时间等信息,让各类信息在平台一览无余,同时提供重点人流预警服务,防止出现重大传染事件。

疫情预警系统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系统自动预警提示功能,向企业管理者推送疑似人员预警信息,同时提示行业管理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安排核查核验;向公众个人推送同车确诊病例、同社区确诊病例、同企业确诊病例等提示信息,协助个人做好隔离防控。

社区防控预警系统是通过互联网舆情数据和大数据分析,实现针对社区内个别舆情突出的区域及突出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和解决。针对各社区和医院等重点监控区域,调用周边视频摄像头,进行视频监控分析,结合市民热线百姓诉求,找出关键事件,分析定位出社区在防控疫情中执行不力的情况,并进行预警。

相关阅读:

大数据防疫出实招!400互联网平台产品助力山东企业应对疫情  

“不见面”办事 战“疫”有“数” 贵州大数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11 10:31:41
5G资讯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2023年全年计划新增建设10000个5G基站
2023年,北京力争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5%,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规模以上增值电信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