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66

自2月10日开始,浙江省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哪个行业复工率高?企业复工水平如何?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建立算法,分析全省企业复工情况,对各个企业进行“画像”,得出复工指数,动态监测、直观反映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工作。

据了解,“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两个维度评价,可反映企业复工后的负荷是否恢复到正常水平,以及当日有多少企业已开工。以复工首日(2月10日)为例,全省企业用户333427户,共计用电量40541.65万千瓦时,占2019年4季度日均用电量比例31.47%,复工用户比例19.37%,全省企业电力复工指数为25.42。如果正常状态下的指数是100,也就意味着企业复工水平达到了1/4。

根据电力部门的监测,从地市看,浙江省指数高的为舟山(63.54),最低的为温州(12.10),除温州较9日略有下降,其他地区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从行业看,全省企业电力复工指数高的行业为金融业(67.35),全省金融业用户1502户,2月10日用电量174.13万千瓦时,占2019年4季度日均用电量比例64.00%,复工用户比例70.71%;排名第二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6.54)。

国网浙江电力还对全省规上企业、医药行业、食品行业复工情况进行分析,便于政府部门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规上企业及疫情防控相关保障行业复工情况,做好相应服务决策。

截至目前,“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分析报告纵向涵盖浙江全省各地市、县级层面,横向涵盖信息传输软件业、公共服务业、工业等国家规定的十大行业分类。全省30多万企业的复工情况一目了然,并且实现动态精准更新。

相关阅读:

电信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  

12306大数据应对上亿返程人员防疫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