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达,数据分析发展得越来越火热,已经广泛被各大公司、企业与个人所接受。不仅金融行业需要它的力量,在普通的生产加工行业也需要数据分析的结果为企业未来的生产及销售指明方向。而数据分析是需要一个提高过程的,初级数据分析与高级数据分析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一、初级数据分析的入门

初级数据分析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它主要掌握以下三个方面的基本知识就可以运用自如:

1、掌握最基本的数据分析理论知识。比如统计,概率,数据基础理论,运筹学等。

2、掌握最基本的数据分析工具。数据分析最主要是依靠数据分析工具来完成,故而掌握基础工具的使用方法是助力数据分析的要素。

3、掌握基本的商业经济常识。数据分析的结果大多数应用于商业,多了解一些商业经济知识如宏微观经济学,投资基础知识,战略与风险管理等将会有助于明确数据分析的方向。

二、高级数据分析的提升

高级数据分析所要掌握的内容要多于初级数据分析,它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每一个数据分析都要有明确的结论。数据分析的目的是为了得到相应的结论用于指导下一个生产,故而没有结论的数据分析就不算是正确的数据分析,而得到的若是模糊的结论也不算是完整的数据分析过程。

2、数据分析的结论要伴有严密的数据分析过程。数据分析的结论是实质性的、符合逻辑的结论,对于这个结论的得出是经过数据分析的反复论证的。

3、数据分析报告要有严谨的逻辑结构。报告里面要包含这样的逻辑结构:如何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原因-解决问题,这样的数据分析报告不仅可以帮助工作更直观地看清问题所在,也能得到更加清楚明晰的结论。

数据分析的入门到提高不仅需要基础知识的辅助,也需要更多的经验累积与更深层次的学习才能提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