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57774753

美媒称,天文学家们观察到一颗恒星死前的瞬间,并且观测到了以前从未有过记载的东西。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7日报道,当巨大的恒星到达其生命周期的尽头时,就会发生被称为“超新星爆发”的大爆炸。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提出,红色超巨星——就体积而言是宇宙中大的恒星——所产生的超新星在大爆炸前发出“闪光”是现有模型所没有预测到的。

报道称,在利用智利托洛洛山泛美天文台维克托·布兰科望远镜上的暗能量相机对天空进行了14个晚上的扫描后,来自智利大学、千年天体物理学研究所和其他机构的天文学家们得到了这一发现。

报道称,暗能量相机是目前世界上强大的照相机之一,拥有5.7亿像素,每次曝光能够以数字方式捕捉到最远来自80亿光年的超过10万个星系的光。

报道指出,这个研究小组利用基于机器学习和天体物理模型的独特数据分析技术,在最初阶段实时观测了恒星的爆炸。最新发现让人们对超新星爆炸和恒星生命周期晚期有了新的认识。

据研究人员说,“闪光”是由超新星迅速膨胀的气体与环绕恒星的一种未知物质之间的碰撞造成的。 论文第一作者弗朗西斯科·弗尔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物质的存在使得有可能将爆炸过程中产生的巨大能量的一部分提取出来转化为我们能够探测到的光。”

这一发现将为智利北部在建的大型望远镜开辟新的研究途径,新的大型望远镜每三个晚上就能将整个天空观测一遍。这将使科学家能收集到有关超新星的更多数据,从而最终扩大人们对这一天体爆炸现象的了解。

托洛洛山泛美天文台的台长史蒂夫·希斯科特在声明中说:“这一结果表明,在大数据时代,利用先进的计算技术过滤像暗能量相机这样的现代化仪器提供的海量数据,可以获得过去不可能得到的科学发现。” 他还说:“这一技术将成为处理来自大型综合巡天望远镜的大量数据的重要手段,该望远镜将于2023年在智利开始运行。”

相关阅读:

大数据在政府应急事件预警中的研究和实践

企业如何运用大数据概念下引导seo优化?

大数据助推经商环境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