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120

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护

推动桥梁、临江临崖道路、长下坡路段安全隐患治理。会同公路、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辖区桥梁、临江、临崖、长下坡等危险路段开展一次“全覆盖”摸排,全面掌握桥梁、道路的基本参数、类型结构、安全设施等具体情况,逐一建档造册。对桥梁未设置路侧防撞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临江临崖道路路侧防撞护栏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长下坡路段警示牌、电子公告栏、减速垄、震荡标线设置不合理等情况,立即通报道路主管部门,严格按照“一患一策”制定治理计划和措施,并推动区县政府进行挂牌督办,明确责任、限时治理。

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严格落实两级视频巡查机制,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监测,确保警力到岗作为,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强行车、停车、行人秩序的维护,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路面警情,严管校车、面包车、两轮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黑校车”、闯红灯、“三超一疲劳”、不礼让斑马线、非法拼装改装、违法载人、违法鸣笛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会同教育、交通、城市管理等部门,完成全市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校车运行线路安全隐患、校车停靠站点标志标线规范设置集中排查,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措施和时限。

集中开展“六项严管整治”

强化客货运车辆严管整治。针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五类重点客货车”,以客货运场站、通客线路、货运主要通道、桥梁隧道为重点,采取定时与不定时、定点与不定点、流动巡查和固定巡查等多种执勤模式,依托车载视频监控、路面电子卡口、缉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严查驾驶人接打电话、分心谈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以及客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超限、越实线超车、逆行等严重违法。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严重超员超速的,依照《刑法》修正案九严肃追究驾驶人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刑事责任。

强化国省道交通秩序严管整治。以国道210、国道212、国道318、国道319、省道105、省道202、省道205、省道301、省道303、省道413为重点,强化重要节假日、学生上放学、赶集日、早晚出行等高峰时段警力调度,采取加强视频巡逻、严格电子警察执法、提高巡逻频次、增设执法岗点、延长勤务时间等方式,加强对车流密集、事故多发、路况复杂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守管控力度,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降低安全风险。

强化酒驾毒驾失驾严管整治。加强辖区酒驾、毒驾、失驾违法规律特点分析研判,将商圈、餐饮娱乐聚集区、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农村重要村镇、集市、饭馆、大型工业园区周边道路等纳入重点管控区域,成立午查、夜查小分队,以每天13时至15时和19时至次日凌晨2时为主,开展针对性设卡和流动巡查整治,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和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或被依法注销、依法吊销而丧失驾驶资格等严重违法。

强化液化气运输严管整治。以全市126个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液化气罐充装站和销售、存储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设卡加强专项检查和流动巡查力度,严查两、三轮摩托车等无危化品运输资质车辆违法运输液化气行为。会同交通运输有关部门加强源头清理排查和监督管理,建立执法信息转递机制,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对违法运输主体依法处以3万至10万元高限处罚。

强化假牌套牌假证严管整治。聚焦货运企业、场站集中等重点区域,二手车交易市场、车辆修理厂等重点场所,机动车检测、中介代办、带牌销售等重点环节,综合采取大数据研判、车辆轨迹分析、重点部位摸排、多部门联动“四项措施”,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强化面包车严管整治。充分发挥农村地区“六支力量”作用,发动乡镇交安办、村委会与农村面包车车主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督促及时办理检验、报废,及时整改面包车安全隐患。抓住学生上下学、施工人员集中运送、农村赶集赶圩、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采取路面劝导、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等方式,严厉查处面包车遮阳膜透射不达标、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相关阅读:

九次方大数据助力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

对标煤炭推动英国工业革命,工业大数据助推制造202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19 13:16:44
云安全 思科路由器发现严重安全漏洞,但表示不会修复
思科在其公告中指出:“因为已过产品生命周期,思科没有也不会发布解决此漏洞的软件更新。此漏洞没有解决方法。”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