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6

日前,郫都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暨产融对接会召开。会上,郫都区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细化了7个方面共60条的具体举措,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区域内的四川天味家园食品有限公司等60强民营企业、钟海晖等20位优秀民营企业家、成都寻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敏等20位优秀创业者进行了表扬。

区委书记杨东升强调,近年来,全区民营经济的经济占比高、税收贡献大、创新创业活力足、改善民生作用强,展现出一副激动人心的画卷,但仍存在总体实力偏弱、产业层次偏低、科技含量不高、重视程度不够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总体来看,面临的机遇远远大于挑战。

“政府出台的各种支持政策,让我们大数据企业感受到了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成都寻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聂敏说。成都寻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在教育大数据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年轻公司,将大数据与教育开创性结合,研究设计了统一的校园大数据分析决策平台,并首次提出教育大数据一体化平台的概念。通过整合校内外海量数据,进行跨域关联、分析,推演出有效的结论,从而为学校开展个性化教育引导、教学方式改革、教育资源优化、学生成长与发展预测、教育决策智库建设提供数据支撑,真正做到教育向定量化、个性化、前置性预警引导转变。

“学生画像”是最先得到产业化应用且社会反响最为热烈的一款产品。学校可以在“学生画像”的帮助下,设计出一系列辅助学生更好规划学业的功能模块,也可以通过学生已考科目的成绩、已考与将考科目之间的关联性计算出“挂科”的风险,并通过教学楼打水频率、进出图书馆的时间与次数等计算出学生努力的程度。辅导员也可以通过“学生画像”及时掌握学生的行为习惯特征,一旦发生长期独处、很少参与公共生活等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学校就可以适当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采取相应对策。

2017年,凭借技术前景、市场空间、团队实力及运营状况方面的优势,入库郫都区首批潜力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名单。公司从2015年成立,发展至今已服务全国包括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50余所高校,以及成都市第七中学、棕北中学等20余所中小学。

随着对教育大数据的深入研究和不断挖掘,大数据必将促进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实现教育的深层次变革。教育大数据企业在其中有着巨大的发挥空间,同时又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寻道科技将更加坚定信心,持续专注于教育大数据,不断创新推动发展升级,做强做大企业,打开国际视野,走向更广阔发展舞台。

相关阅读:

“珠海一号”数据首发 专家呼吁用好卫星大数据  

财政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 积极开展财政大数据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