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目标是打造基于新的工业操作系统的工业领域新生态――形成相应的工业应用APP、标准规范、解决规范、案例以及合作伙伴。

5月23日,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中国 成都)媒体预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举办,旨在为即将举办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预热蓄势。发布会主要介绍了航天云网公司、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以及新产品发布等相关方面的情况。

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今年6月15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以“智造价值,联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及趋势、探讨工业互联网中国模式的实践路径、分享在智能制造及工业大数据领域的实践经验。论坛将由专家专题报告主论坛以及“智能工厂”、“工业大数据”、“军民融合”、“国际工业互联网”四个主题分论坛组成。据悉,德国、俄罗斯等国的政要及专家,国内相关部委、地方政府、行业组织的代表有望出席,并在主题峰会上做精彩内容的分享。

恰逢航天云网上线运行两周年,届时航天科工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目标是打造基于新的工业操作系统的工业领域新生态――形成相应的工业应用APP、标准规范、解决规范、案例以及合作伙伴。

几年来,“航天云网”在牵引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曾多次给予点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江德宇说,各个方面亟待统一认识,集中力量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活动将促进工业互联网相关行业人士的交流,加强决策者、研究者的共识,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的进步与发展;同时将面向全球发布航天科工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其相关标准,一定案例的成果,展示航天科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所形成的优秀实践。”

“这一平台是航天科工积极参与激烈的国际竞争、全面升级平台战略的成果。”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柴旭东介绍说,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发布的大背景下,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应运而生,全球制造业正进入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竞争时代,根本上颠覆了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模式,深刻改变未来国际产业分工与国际贸易的竞争格局,也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很难得的历史切入点和机遇。即将公布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将开启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平台时代。

据悉,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与会者也将在6月16号实地参观工业大数据及智能制造的成果展示,这也是航天科工首次对外公开展示在这两个领域的应用实践成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08:48:00
大数据资讯 大洗牌!2023年拟新增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23家
今年的双跨平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的格局将重新洗牌。 <详情>
2023-07-31 09:31:36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王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全面建成,累计注册量突破3300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详情>
2023-07-03 10:01:10
大数据资讯 中国信通院刘柳: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据枢纽,加速标识规模化发展
本期《业务青年讲》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星火之光”青年专家刘柳,一起探讨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现状 <详情>
2023-06-20 09:58:01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超1.2万亿元
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实践路径和实践成果,产业规模已经超过1.2万亿元。 <详情>
2023-06-16 09:13:33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我国已探索出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产业联动的中国模式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底座,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