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息化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网络日益成为重要信息交换手段。由于计算机网络具有开放性、互连性等特征,因此网络常常受到诸如黑客、骇客、恶意软件和其他不轨者的攻击。

黑客帝国

日前,英国大的保险组织劳合社发布了一份最新的全球网络安全保险研究报告。该报告称,一起全球的极端性网络攻击事件有可能引发高达5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这与2012年的“美国超级风暴桑迪造成的500亿美元的损失相当。

该报告由劳合社和风险建模公司Cyence联合撰写,设想一家云服务提供商遭到入侵和全球企业运营的计算机系统遭到网络攻击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

英国劳合社CEO尹加·比尔(Inga Beale)表示,“由于网络是虚拟的,所以很难知道它会在一个重大事件中积累到多大规模。

劳合社认为,在网络风险和网络保险兴趣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很难预测出他们可能遭受的网络相关损失。目前,保险商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是,缺少历史数据作为假设基础。

回顾以往的历史事件,5月份爆发的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蔓延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造成了全球80亿美元损失。6月份,“NotPetya”的病毒攻击先是在乌克兰感染计算机,然后蔓延到了全球企业。它对被感染机器上的数据进行加密,同时,破坏港口、律师事务所和工厂的活动。NotPetya产生的经济成本为8.5亿美元。

根据网络攻击规模的不同,经济损失规模介于46亿美元至530亿美元(大规模、极端事件)之间。但是报告称,实际损失可能高达1210亿美元。比尔在6月份时称,在规模为25亿美元的网络保险市场,劳合社的份额介于20%至25%之间。

关联阅读:

2017年网络安全灾难的那些事

面对数据泄露风险 脱敏技术为您加把锁

勒索病毒卷土重来,美国也遭黑手

 

【本文由中国IDC圈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6 08:42:55
云资讯 喜迎二十大 | 十年突破:数据安全步入法治化、系统化轨道
现如今,再回首十年数据安全之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未来定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瑰丽篇章。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7 11:35:28
大数据资讯 确保企业大数据安全的五种方法
企业中的每一块数据都是至关重要的,安全管理数据也亦如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