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外媒报道,中国大陆以131.1亿美元的销售额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设备市场。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中国大陆已经取代中国台湾的位置。报告说,台湾地区以101.7亿美元的销售额跌至第三位。

图片1

2025年,中国本土芯片供应量要达到40%

路透社2018年4月的一篇报道称,中国已将芯片开发作为其“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增强其在技术上的实力,对抗美国、日本和欧洲等更发达的竞争对手。

中国政府不希望依赖欧洲或美国,希望到2025年,本土芯片至少占中国半导体需求的40%。2016年,中国进口了价值2270亿美元的集成电路产品。

芯片问题对云计算应用的影响低于事先预期

科技分析咨询公司Trendforce的研究主管Jeter Teo早些时候表示,中国正致力于吸引相关人才,但在芯片市场所需的70万半导体专家中,中国的人才还不到一半。

ASML控股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且与美国存在贸易摩擦,但中国对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需求增长并未放缓。

半导体设备支出,中美欧日东南亚占主流

中国、日本、欧洲、北美世界和其他地区,主要是东南亚,它们的半导体设备年消费率有所上升。

然而,台湾地区和韩国的新半导体设备市场出现萎缩。2018年,日本、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设备市场排名与2017年持平。

全球晶圆加工设备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15%,而其他前端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9%。总体测试设备销售额增长了20%,装配和包装销售增长了2%。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6-06 21:14:21
市场情报 逆势增长超100%,英韧科技凭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有幸采访了英韧科技销售副总裁韩炳冬先生,从其介绍了解到,即使整个行业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行周期,但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存储芯片公司却逆势而 <详情>
2023-02-03 10:37:18
市场情报 “码”住!五月“芯”机不容错过!
SEMI-e深圳国际半导体展作为半导体行业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将于2023年5月16日-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
2021-08-05 18:06:00
市场情报 台达 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 为第三代半导体制造 提供无间断电源保障
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台达,近日为国内某第三代半导体制造企业提供Ultron NT 系列工业级 UPS(不间断电源)系统,用于确保为厂房环境、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