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

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立足福建、辐射东南,汇聚共享能源行业数据,推进“平台+数据+生态”一体化发展,致力于服务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社会便捷高效用能。

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

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

据悉,今年6月,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共建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省发改委同意按照“政府主导、电网主建、多方参与、共建共享”模式,依托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建设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

据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熊军博士介绍,国网福建电力已完成全省1914万用电客户和32.3万台智能用电采集终端的在线管理,信息化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实现电力生产、传输、消费等各个环节数据全覆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8 15:12:08
新闻动态 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重点用能企业全接入
通过该中心对全省重点用能企业用能数据实时监测分析,结合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为用能企业提供节能减排方案与服务。 <详情>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2-03-23 11:16:07
大数据资讯 甘孜州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 我们如何化数据为价值
能源大数据中心已经正式成立,并将开始加快进程推动建设,如何看待能源大数据平台给甘孜州经济圈建设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又该如何主动抓落实 <详情>
2021-11-17 10:18:21
国内资讯 株洲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该平台遵照“4+N”的总体思路进行设计,旨在汇聚政务、煤、电、油、气、水、热等相关数据,推动数据融合贯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