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200亿美元神秘公司麻烦不断 大客户纷纷取消订单

中国IDC圈5月9日报道,估值超200亿美元的硅谷神秘数据挖掘初创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Palantir”),如今已遇到了很大的麻烦。许多的Palantir大客户已取消了与这家公司签订的协议。

BuzzFeed科技网站通过对6名Palantir现任和前任员工的采访,获得了以下相关信息:

--在过去的13个月中,包括可口可乐、纳斯达克和美国运通等大公司,已决定终止与Palantir的合作关系,原因是Palantir的收费标准过高。报道称,根据Palantir与上述公司签署的协议,最后一年的协议总价达到了1800万美元。

--事实上,Palantir软件每月的支出能够达到100万美元。

--从今年年初至4月15日,超过100名Palantir高管和员工已从公司离职。如果继续保持这一离职率,turnover今年的离职率将达到20%,较该公司过去的离职率高出一倍以上。

--Palantir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阿历克斯·卡普(Alex Karp)已宣布对任职超过18个月的员工加薪20%,并取消了员工绩效评估。不过卡普的这些措施并未奏效。

--Palantir在去年出现了亏损,且支出超过了5亿美元。

--Palantir曾表示,该公司每年的“预订收入”达到了17亿美元;但事实上,这家公司只收到了约4.2亿美元现金。

截至目前,Palantir对此报道未予置评。不过Palantir向BuzzFeed表示,该公司的业务仍处于强劲增长之中,不过Palantir并不适合所有的客户。

自2004年创办以来,Palantir已通过多轮融资募集到24.2亿美元资金。前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和知名投资人乔·朗斯代尔(Joe Lonsdale)是Palantir的联合创始人,且依然涉及公司的日常事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2 11:11:4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已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 并考虑投资加密货币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特币价格在去年下半年持续上涨,今年以来持续在高位运行,使不少投资者选择投资比特币,也有多家公司参与投资,并接受比特币付款,电动汽 <详情>
2020-11-14 20:46: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公司Palantir上市后首份财报:Q3营收2.89亿美元 同比增52%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数据公司Palantir今早公布了上市后首份财报。财报显示,Palantir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89亿美元,同比增长52%。 <详情>
2020-08-13 11:43:1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公司Palantir计划于9月底直接上市 不发行新股
Palantir向政府部门,以及金融、健康和其他行业的公司提供数据分析、信息安全和其他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详情>
2016-02-22 13:39:17
大数据资讯 走近Palantir:神秘的大数据公司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3年(实际开始运作是在2004年)的大数据公司,Palantir即使在成立10年后的2014年其实也鲜为人知,其神秘程度可见一斑。仅仅在2015年才逐渐浮出水面:一来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