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32jpg

来自全世界的制药企业正纷纷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以利用这个人口大国产生的海量数据。法国药企赛诺菲已在成都开办其在亚洲的首个研发中心。该公司将在中国的这座西南城市斥资6600万欧元,对包括糖尿病和免疫性疾病在内的一系列疾病开展研究。中国的庞大人口使之能更容易地找到足够人选,以进行针对罕见疾病的临床试验。

尽管劳动成本与日俱增正使中国逐渐丧失其作为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光泽,但国际医药集团正在转向这个国家以扩大其研发业务。今年5月,美国药企辉瑞的仿制药业务部门Upjohn在上海设立其全球总部。该公司寻求(在中国)打造跟踪患者趋势和副作用的数据库。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正在中国——而非日本、美国或欧洲——率先开发一些新药。

来自研究机构艾昆纬的数据显示,中国医药市场——目前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达到1370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增长240%,并有望在2023年达到1700亿美元。

北京积极向全球医药研发商示好的举措正在奏效。为执行与发达国家同样严格的医药标准,中国在2017年加入一个为美欧日制定质量规范的国际机构。中国不但放宽限制,允许使用来自国外的临床试验数据,还扩大国家药品筛选机构并设立批准创新药的快速通道系统。去年12月,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批准全球首创肾性贫血新药罗沙司他的国家,而由英国和美国制药公司开发的该药品目前仍在美欧接受临床试验。

中国可以作为研究胃癌及其他在亚洲常见的消化疾病的舞台。药物再利用——将许可药物用于新的医疗用途的研究正在西方蓬勃发展,也将在中国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可能对制药企业的竞争优势至关重要。

相关阅读:

加强大数据跨区域合作  

南京江北新区有望率先体验“大数据看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