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04

“我们这里电价低,空气冷凉干燥,距离北京近,城市配套好。”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青看来,呼和浩特发展大数据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已经投运的数据中心,林立的黑色机柜中,数以万计的服务器昼夜不停运转。

信息园开发建设运营部副主任谭凤才告诉记者,这里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共计11条100G专线互联光纤直连北京、天津等全国主要城市。目前,三大运营商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在新区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服务器装机能力达70万台,实际投运超20万台。

在现有数据存储优势基础上,新区着力发展“大数据+后续产业”,初步形成包括数据存储、清洗加工等核心业态,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关联业态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链条。

“我们正在推进工业‘登云’,通过将生产装置与云平台连接,实现生产设备的在线实时监控、故障诊断等,可全面优化和提升企业效益。”内蒙古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介绍。目前,包钢、亿利等多家重点工业企业启动“上云”,开启传统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聚效能,新区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发展新业态,依托大数据中心的建成投用,进一步加大引进和培育大数据核心企业力度。同时,逐步建立乳业、光伏等优势特色产业大数据平台,优势特色产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各环节的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

相关阅读:

北京房山利用大数据治理超标车  

物美首卖茅台酒 大数据防“黄牛囤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