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38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通报各地政务服务大厅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最新进展情况。通报显示,目前贵州已在全国率先实现地级市以上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并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及“信用中国”网站互联互通。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抓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要积极推动省、市级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

贵州省把握当前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运用发展大数据的优势,打通各部门的数据壁垒,在全国率先实现地级市以上政务服务大厅100%接入同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据悉,政务服务大厅接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后,将对失信问题专项治理、信用惠民便企、信用监管、红黑名单运用、联合惩戒、公共信用评价、信用修复等重点工作的开展起到重要作用。

近年来,贵州积极贯彻落实大数据信用试点省任务分工和工作要点,大力推进“诚信贵州”建设。其中,贵阳市清镇市“诚信农民建设”走在前列,当地制定各项诚信优先优惠政策共350条,以政府主导、企业主推、个人主体的方式开展诚信奖励扶持,五星级诚信农民可享受30万元无抵押贷款。

此外,贵阳市白云区开发的“诚信森林”大数据信用“指挥、推送、管理”等系统也是“诚信贵州”建设的一大亮点。“诚信天下”手机云一卡通可采取输入密码、打取指纹、人工智能刷脸三种方式进行认证使用,可提供个人企业信用查询、交通违章查询、守信申报、失信举报等10余项便民利民服务。

相关阅读: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大数据与AI全面加持 金山云专有云赋能企业级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