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皖事通办”一体化平台,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数据汇集永远在路上”,遵循“一数一源、多源校核、动态更新”原则,建立健全数据标准体系和动态更新机制,强力推进数据整合汇集,深入开展数据治理,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应用,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取得一定成绩。着力推动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

一、进一步完善数据目录。按照年底前实现政务数据100%、社会数据和经济数据60%的目标,对照政务服务数据目录规范,进一步深入对照、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市级编目标准,及时补充信息项等要素,确保与省目录标准保持一致,为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奠定目录基础。

二、开展数据资源挂接。我市积极开展数据资源挂接,确保按期完成省委省政府规定的归集任务。目前我市编制目录2243类,挂接比例超过90%,持续在全省领跑。

三、汇集社会、经济数据。悉心梳理经济和社会数据,积极推动用水、用电、用气、中药材价格指数等数据汇集入库。目前,共汇集社会和经济数据10.5亿条,社会数据和经济数据汇集率都超过60%。

四、深入开展数据治理。搭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目录管理平台、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数据集成平台、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等十大平台。明确各项数据责任人,建立动态更新机制。对多部门数据进行跨领域整合,形成以自然人、企业为核心的360度全方位专题数据库,为数据的创新应用提供支撑。

五、守牢数据安全底线。一是对各系统资源使用率进行日常监测。二是优化完善网络防护策略,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性能,加大应急演练,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的日常培训。三是对网络流量、用户行为等进行全方位监测。对异常流量进行及时控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
2021-10-19 11:19:46
国内资讯 工信部:要高标准建设完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支持了数百个项目的建设,累计带动准投资达到了700亿元。 <详情>
2021-08-20 11:47:04
大数据资讯 孝感市大数据中心挂牌成立
孝感市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2021-07-21 09:29:48
国内资讯 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
日前,包含多项子系统的陕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基础平台建成并上线公测,以推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的数据服务及生产效能登上新的台阶。 <详情>